【基本演绎法】【未授权翻译】Paler Than Grass by philalethia (5)

前文请走:(1) (2) (3) (4)

深夜激情发文,本文两大男主角终于见面了,简直没眼看。夏洛克您的一颗嫉妒小心脏都快跳屏幕外头来了,平时对花生都喊华生,人家男朋友来了就喊琼……以及最后这句话真是充满了化不开的悲伤,福尔摩斯家的人怎么都这么热衷于在华生家的人面前称赞他/她的恋人的,最后自己孤独终老还死活不承认自己暗恋对方,怎么能这么蛋疼。啊,想替他哭。

*

一周后,马蒂和琼看了场电影,之后她就邀请他到褐石居去喝杯茶。

“我们没有那么多茶包了,”琼告诉他,“但我们还有伦敦的格雷伯爵茶。这可能会给你的收藏加上不错的一笔——而且,夏洛克这时候应该在家。”

夏洛克的确在家——而且,出于某种原因,他裸着上半身,站在仿佛同时被龙卷风、失事火车和肉搏战席卷过后的一团糟中间。书从书架上被挪了下来,扔得满地都是;在一堆散乱的纸中间,有的脆而整,但大部分都是被撕破弄皱的。电脑鼠标离电脑有差不多十英尺远,还挨着一张倒下来的厨房椅子。

“啊,”夏洛克认出他们的时候只说了这么一句,他的脸上拧巴出了一种琼从未见过的,真正的惊慌和窘迫表情。他的脸都涨红了,然后耳朵尖上也染上了红色。“好吧。见谅,我本来是想收拾一下的,但之后我完全忘了时间,在我开始——”他飞快地转了个圈,环顾了一下四周的灾难现场。“——分心之后。”

“分心做什么?”琼问道。她一直注意着马蒂,后者站在一边,略微在她后面一点点,无声地和夏洛克一起收拾着烂摊子。

“研究。”夏洛克回答道,看上去已经抛开了他周围的残骸和他自己的窘迫,注视着马蒂,伸出了手。“无论如何,你好。我是夏洛克·福尔摩斯,琼的室友。”

“马蒂·莫斯坦。”马蒂说,握住了那只手,向他问候道。“很高兴终于见到你了。琼跟我说起过你很多次。”

“是吗?”夏洛克的眼神在琼身上落了一会儿,才重新看向马蒂。他放开了手。“我也听过很多关于你的事情。尽管——”夏洛克在他身后略略向电脑示意了一下。“——比起琼告诉我的,更多地是从你的博客上。”

“你看了我的博客?”马蒂看上去和琼一样惊讶。她并没有和夏洛克说过马蒂有个博客。

夏洛克发出了肯定的声音。“你很喜欢用副词,而且对英语语法还有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理解能力。我数了数,至少有三个冒号的用法都是正确的。”

琼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而马蒂笑了。“说得很在理。很高兴知道我给你留下了好印象。我试过在谷歌上搜索你,但我搜到的唯一结果是报纸上你以前破过的案子的文章。我还挺惊讶的——我以为你至少会有个Facebook账号。”

“我有,”夏洛克回答道。“我只是让它很难搜得到。”他在承认这件事时表现得有点夸张,就好像有个Facebook的个人主页是什么让人沾沾自喜的事情一样。“要喝杯茶吗?”

“有劳了。”马蒂说。但琼觉得还有必要加一句:“还是在你穿上衣服之后吧。”

夏洛克眨了眨眼,然后睁大眼睛低头瞪着他自己赤裸的胸口。“我都没发现——我之前是穿着一件的,对吧?”

“是的。”琼说,不太确定她是不是想因为夏洛克环视着一团糟的房间,寻找他的衬衫时的样子笑出声来,或者做个怪相。她试着不去好奇马蒂在想什么。

“好吧。嗯,我还是去另找一件好了。”说着这话,夏洛克冲向了他的房间,回头喊了一句,“马上来!”

在一阵短暂的,几乎是尴尬的沉默之后,马蒂说,“他真是……与众不同。”但他的声音里带着一点儿笑意;这是个赞美。“我喜欢他。”

噢,琼立刻陷入了温暖而快乐的回忆里;这就对了——这就是她喜欢马蒂的原因。“是啊,”她同意道。“他的确是。”

*

“那么,让我们来听听吧。”马蒂走后一会儿,琼这么说。她正在泡一壶新茶——这次是活叶香草薄荷茶,给她和夏洛克。

“让我们听听什么?”夏洛克问。他正坐在地板上,在琼的要求下把到处都是的书和纸拢在一起。

“马蒂。”琼冲着夏洛克的背影抬起一边的眉毛。她不信他不是在她身边到处晃悠,无声地要她去问问他在想什么。“他是个压抑着自我的同性恋呢,还是对我占有欲太强又太想支配我,到底是什么?”

夏洛克用一只手把一张纸揉成了团,扔进了他旁边的垃圾袋里,然后歪了歪头以便和她的视线相撞。“恰恰相反。就我的评价而言,马丁·莫斯坦不仅绝对是个异性恋,同时还特别对你抱有极大的兴趣,他还足够顺从。”停顿了一下,他撅起了嘴,看上去正在小心翼翼地考虑他的下一个措辞。“而且我认为他的性格……并不是完全令人不快。”

“哇哦,真是铿锵有力的赞美。”琼毫无热情地说,但她放下了心,甚至隐隐感到一丝高兴。她的心情绝对写在了她的脸上,因为过了一会儿,夏洛克看着她的时候嘴角扬了起来,带着点浅浅的笑意。

然后茶壶开始尖叫了起来,她回到炉子边上去沏完他们的茶。夏洛克重新低下头,回到了他的工作。

“祝贺你,华生,”他柔和地说,“看起来你终于找到合适的人了。”

评论(7)
热度(79)

© 不是一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