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演绎法】【未授权翻译】Paler Than Grass by philalethia(2)

翻译这段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腐眼看人基(你滚)以及夏洛克你偷看我们的华生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仍然渣翻,无beta,欢迎捉虫。继续征集题目翻译。
这几天刚放暑假恰好比较闲,之后可能就不一定了……所以我争取速战速决把它翻完吧。
不太清楚lof是怎么放链接的,有小伙伴提供个教程吗?看前一章的朋友请移步我主页。
OK的话👇
*
夏洛克看上去确实听进去了她说的话。
琼的下一次约会是在一个多月后,和一个她在某次晨跑中遇到的叫肖恩的会计师。他们去了一个离褐石居几个街区远的意大利餐厅吃晚餐,之后他送她回了家。琼挺喜欢他的。也许喜欢的程度不足以诱惑她去请他到家里喝咖啡(不管是字面上的还是引申上的),但足以让她在开门之前,站在门前的台阶上给他一个脸颊吻。
夏洛克正等着她。琼知道这点是因为在她关门落锁之后不到一分钟,他就从楼梯上走了下来,一只手放在楼梯扶手上,走得从容不迫,漫不经心得就好像那是真的一样。他沉默地看着她脱掉外套,然后是高跟鞋。他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刚刚解决了一个谜题,等着别人去问他干得怎么样了。“尽管说,”她跟他说,“不管你想说什么。”
“我斗胆对于你迅速发展的这段恋情表示忧虑,所以我想和你像个正常的成年人那样谈谈,华生。”夏洛克说。他很快又补充了一句:“如果你没有意见的话。”
“‘迅速发展的恋情’,”她重复道。“事实上这只是一场约会,不过好吧。”
琼弯腰去拿起她的拖鞋,夏洛克飞快地跨到一边去,让她经过他旁边,回到她的房间。她听到他紧跟在后面上楼梯时重重的脚步声。
“可能的话,”他大声说,声音不正常地高,“你也许应该尽量避免被他太过吸引。”
琼在楼梯的最后一级台阶停住了,转过身来。夏洛克在她下面的几级台阶上停了下来,这样他就比她低了一头。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诚挚地抬头看着她。
“我怀疑,”他继续说,“他的性取向或许是和你相反的那个性别。”
“所以你觉得他是个同性恋。”琼叹了口气,靠在扶手对面的墙上。“为什么你觉得他是个同性恋?你甚至没有见过他。”
“我从窗户观察了他,”夏洛克说,一边在原地踮了踮脚尖。“他以为你可能会请他在你的床上过夜,但当你在外面吻了吻他的时候,很显然你并不想。他松了口气,然后又为自己松了口气而生气。这种表情我不可能弄错。你经常能在他们的脸上看到这种表情——”
“不好意思,”琼说,“你刚才是承认了偷窥我给我的约会对象一个晚安吻吗?”
夏洛克有点儿生气地抿起了嘴。“我向你保证,我任何侵犯你隐私的行为都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听到了你在外面台阶上的脚步声,以为你是一个人回来,很奇怪为什么没有立刻听到你开门的声音。当我意识到我目击到了什么之后——”
“好吧,”琼又叹了一口气。“没事了。”
“当然,你并不需要回避他。你们还是可以发展出一段令双方都满意的性关系,但我仍然——如我所说,建议你不要被他太过吸引。严肃地说,异性恋女性和拒绝接受自己身为同性恋的男性之间的长期恋情往往都会演变成一团糟的结局。”
琼不知道该对这段话中的任何一句评论什么。她几乎就要不作评价地转身离开了,但随后她注视了一会儿夏洛克热切的目光——他正等着更多实质化的回应,眼睛里闪着急切的光——真是有力的一击,她想。
“谢了,”她跟他说,声音听上去比她自己感觉的更感激。“我很感谢你告诉我这些,而不是自顾自行动。”
他庄严地点点头。琼继续走回房间并关上身后的门时,他并没有跟上去。
当她在接下来的几个周末再次与肖恩偶遇时,她试着不去想夏洛克说的那些话。毕竟,他的推论最后也并不都是对的;而且不论如何,她对肖恩的看法也不应该因为和夏洛克一场五分钟的谈话就被改变。但她曾经感受到的,来自肖恩的魅力似乎都已经消失了。那个夜晚的最后,她告诉他说她仅仅想和他成为朋友。他轻易地接受了,而且——她不可遏止地注意到——他脸上并没有哪怕一星半点的失望表情。

评论(11)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一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