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演绎法】【未授权翻译】Paler Than Grass by philalethia (3)

前章请走:(1) (2)

链接如果不对请告诉我。刚刚才知道手机版根本没有链接的功能,我说怎么找了那么久都没看到有图标……蠢爆了(扶额)

又是想方设法破坏琼约会的夏洛克一只。以及有时候感觉琼挑男朋友的眼光确实有点儿那什么……

有位超级棒的小天使 @陆拾柒 提供了题目来源,复制如下:

然后我刚找了一下,发现题目应该是来源于Sappho写的《He is more than a hero》,讲述的是男人嫉妒坐在他心爱之人身边的另一个男人并为此黯然神伤,最后在看到女子与那人亲近时说 I turn paler than dry grass. At such times death isn't far from me. 所以这里作者应该是想拿来比喻爱在心头口难开的Holmes(意外地合适啊)。

*

她的朋友艾米丽把迪伦介绍给了她,而后者离琼会认为是她的菜的类型相当,相当远。迪伦在大学时曾经是个后卫球员,而十多年后,他还是有副后卫的尊容:超过六英尺高,宽肩,厚实的二头肌。他的嗓门响亮有力,而当他在公众场合大笑时,总会吸引人们的目光。但艾米丽介绍他的时候,迪伦在场时既热情又有趣,这让琼抛开了“她的类型”的想法,欣然同意了第二次约会,然后是第三次。

在第四次约会时,他们去吃了晚餐。在那之后,他们本该去看一场戏——免费的戏,由于琼和夏洛克最近的一位客户正巧是这部戏的演员之一。但晚餐进行到一半时,琼发现她把戏票落在了家里。因此,她和迪伦不得不火速离开餐厅,回到褐石居去拿票。

夏洛克正坐在电脑前,窸窸窣窣地嚼着一袋薯片,警用扫描仪的软件刺耳地响着。琼冲进玄关,迪伦跟在后面的时候,他突然转过身来,睁大了眼睛。

“我忘了拿票。”她冲夏洛克叫了一声,差点就这么匆匆忙忙地上了楼梯,但随后她突然想起了应有的礼貌。“噢,对了——夏洛克,这是迪伦。迪伦,这是我的室友夏洛克。”她说,“票在我的房间里。我马上就下来。”

她上楼梯的时候,听见夏洛克调低了扫描仪的音量,紧接着响起了他熟悉的嗓音。有那么一瞬间,琼有点担心——夏洛克最不得体的那些言论被高亮标注一般地在她的脑海闪过,但她强迫这些念头离开了自己的脑袋。夏洛克和琼认识的人打交道的方式可跟他和案件里的人打交道的方式远远不一样;毕竟,据说夏洛克还在和她的母亲友好地每半个月来往一次邮件。

但她拿着票下来的时候,气氛很紧张,夏洛克直截了当地转过了脸。迪伦的视线紧盯着他自己的鞋。

“好啦,准备走了吗?”琼问道,于是他们离开了。

这个晚上的剩余时间里,迪伦都不正常地沉默,几乎是冷淡的。直到戏结束,他们分道扬镳之后,琼回到家时,她还在为此而纠结。

警用扫描仪还在大声响着,但夏洛克盘腿坐在地上,在他面前散落着一大堆文件和犯罪现场的照片。琼绕过他去把扫描仪的声音调小,然后她把扶手椅拖近夏洛克。

“旧案子,”他头也不抬地说。“在韦斯特切斯特县,不过挺有意思的,鉴于侦查员似乎彻底忽视了所有摆在眼前的证据。九十年代,一名女性被发现死在一条步行道上——”

“实际上,我想问你我们能不能谈一小会儿。”琼说。她坐在椅子的边沿上,稍稍把身子往前探了探。当她看着夏洛克偏过头评估她,她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姿势正是和客户进行最严肃的谈话时候的姿势。而如果她意识到了这点,那么夏洛克也一定发现了。

他把离他最近的文件和照片推到了一英尺开外去。他的肩膀紧绷着。“当然。请讲吧,华生。”

“你之前对迪伦说了些什么吗?我下楼和他离开之后,他看上去就……一直闷闷不乐。”

夏洛克立刻放松了下来。“啊,你说那个。我没有说任何冒犯他的话,如果你是这个意思的话。我仅仅是问候了他一句,请他随便坐但他拒绝了——然后我解释了一下我在干什么,因为他看上去似乎很迷惑。鉴于他好像并不乐意和我继续这场小小的谈话,我就回去工作了。”夏洛克重新把那些文件拖回他面前,尽管他的注意力仍然放在琼身上。“至于他突然改变的情绪,我相信你的未来男朋友是被我是个男人的事实惊呆了。”

“什么?这不可能,他知道你是谁。我提起过你几百次了——”

“提起的是我的名字,还是‘他’?夏洛克可不是个常用名,所以如果你没有明确地在提到我的时候说‘他’的话,他应该会自然地认为你的室友是位女性,由于人们总是倾向于和同性分享自己的精神空间。事实上,有些人可能会认为不是情侣的一男一女不应该住在同一屋檐下。你的迪伦显然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琼绞尽脑汁地回想每一次她向迪伦提起夏洛克的时候。她不太记得自己是不是说过“他”,或者她只是说过夏洛克的名字。

过了几秒钟,夏洛克继续说,“一两个小时之后,他就会发给你一条短信,不着痕迹地表达出他对你和一个男人同处一室的关照。我猜测他大概会用幽默的方式掩盖过去,而你——考虑到你并没有注意到他表现出来的许多显而易见的嫉妒的迹象——很有可能会忽视掉他的暗示,就这么不客气地回复他——至少在他看来是这样的。几周之后他就会直白地指责你的不忠,但我深切怀疑他在今晚之后突然爆发的占有欲就会让你在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之前离开他。”

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她把眼神转移到了天花板上。“你知道的,夏洛克,不是每个人都想在一次恋爱甚至还没开始之前就知道它的结局。”

“是吗?”他反问道,琼没法辨别出他的惊讶是不是真心实意的。“你没有为在一个男人身上浪费你的时间而感到悲哀过吗?”

琼在想着该用什么角度去回答他——是该说“一段失败的恋情并不是浪费时间”呢,还是说“分手所激发的强烈的情感反应通常也得不出可靠的结论”呢——但在她决定好之前,他就继续说话了。“别担心,至少这也不一定会发生。他所有的肢体语言都在尖叫着‘支配欲’,除此之外还有‘轻度施虐倾向’。他还会作出他那可怜的过度反应,因为你企图……嗯,在他之上。”

从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琼都没有把她后来的约会对象带到夏洛克方圆之内。

评论(7)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一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