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演绎法】【未授权翻译】Paler Than Grass by philalethia (4)

前章请走:(1) (2) (3)

今天的份来啦,原著里未来的伴侣莫斯坦——先生正式上线!(靠谱的)男朋友已经到了,修罗场还会远吗?(你特么)

*

马丁·莫斯坦是个公立学校十二年级的英语老师(注1),而暑假时他在联合之路支教。在他的业余时间,据他所说,他喜欢写作。他已经在网上和轻杂志上发表了几篇杂文,同时还有一个博客,他在那上面记录他在国家监护下的童年时期(注2),以及他现在当老师的经历。他也收集独立的茶包——尽管他更喜欢咖啡,还在接受轻度强迫症的治疗。

“顺带一提,我还有口腔疱疹。”马蒂在他们的初次约会上告诉琼。他摇晃着杯子里剩下的咖啡,腿在咖啡桌下一颠一颠的。“我不知道我是在哪儿得上的。”

琼眨了眨眼睛,吃了一惊。“什么,感冒疮吗?不管在什么地方,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人都会在他们的一生里的某个时候被这病毒感染的,所以我并不惊讶。”

“是的,不过我相信还是诚实坦率点儿比较好。你可能也应该知道我在零几年之前还留着胭脂鱼发型,曾经还觉得卡车司机帽挺酷的。”他耸了耸肩,羞窘地露出一个夸张的咧嘴笑,琼也回给了他一个微笑。

她一下子被打动了。她从——好吧,夏洛克之后就再也没遇到过这么好玩的人了。比起谈话,他更像是在自言自语,而从一个话题转变到另一个话题时跟上他的思维好比寻找一块块的拼图碎片,再把它们拼到一起去。此外,他不但在知道她和一位男性朋友同居时处之泰然,而且在听她讲她和夏洛克的案件时表达出了不加掩饰的强烈兴趣。

“你应该写写他。”他们确立恋爱关系的几周后,马蒂鼓励她说。他的手指敲打着桌面,表现得几乎是热情。“说实话,你讲的那一系列故事简直在跪着求你把它们写下来。你应该建个博客。如果你乐意的话,我可以帮你建一个。”

“我会考虑的。”她扮了个鬼脸,这让他笑了起来,

然后他问道,“那么我什么时候能见夏洛克一面?”

琼不知道她脸上是什么样的表情——她脑子里已经挥之不去马蒂和夏洛克见面后的一百种灾难结局了。然后她开始责备自己,对自己感到失望,因为她居然在犹豫着要不要把她的新男友介绍给她最好的朋友;但马蒂坐在椅子上,身体往前探,脸上因为担心而有点扭曲,想要收回刚才说的话。

“我的意思是,我知道他真的不太擅长和人打交道,如果这件事让他——或者你——觉得不舒服的话,当然——”

“不。”琼说,“不,他会同意的。我会跟他谈谈这件事。”

*

“当然可以。“琼甚至还没有说清楚这个问题,夏洛克就同意了。“如果你想邀请什么人来的话,你不用先问我的意见,华生。毕竟,这房子是我的也是你的。”

“嗯,”琼说,“我知道,但是……关键在于,我想邀请他来见见你。”

夏洛克放下了他正在翻的警方报告,认真考虑了一下她的话。“啊,”他说,“我明白了。”

琼盯着夏洛克,抬起了眉毛,清楚地知道他明白了什么,并决心让自己不为此感到尴尬。

“当然可以,华生。”夏洛克终于说。他重新拿起了那份警方报告,完全遮住了她的视线。“但要在这案子结掉之后。我现在不能分散任何注意力。”

 

注1:原文是“MartinMorstan is an English teacher at P.S. 12”——我真的没懂P.S. 12到底是什么东西,“公立学校(Public School)十二年级”目前是看到勉勉强强讲得过去的解释姑且先安上去(太草率了吧你),后面有捉虫的热心人再改。

注2:原文“his childhoodwhen he was a ward of the state”。我去查了一下,“ward of the state”是指政府合法保护下的人,在文中也就是指马蒂小时候可能是个没有被收养的,或者失去双亲的,或者被遗弃的,或者被代养的孩子(unadopted, parentless or abandoned children or foster children aswards of the state)——啊,真的很可怜了。

评论(10)
热度(57)

© 不是一线 | Powered by LOFTER